霸道卫青俏刘彻

【刘卫】讨薪


事后,刘彻迷迷糊糊地往身边一抱,却抱了个空,睁开眼四处张望,望见卫青坐在桌边,起身披上衣裳走到卫青跟前,沉默了一瞬才开口道“之前不是刚吃完一餐饭吗,怎地又饿了?”

卫青一面吃点心,一面思考着究竟是一薪多工还是一工一薪,内心翻滚过几个念头,终于有了结论——钱重要,仰头望向刘彻道:“非是饿了,乃是事烦。”

刘彻笑道:“如今有去病为你分劳,还能有何事烦扰朕的大将军。”

“陛下,臣做着侍中的活,大司马的活和大将军的工作,夜间也不得安寝,还要为陛下分忧。武职现如今有了去病,能为臣分担一些,可臣还是还有两份工要做,夜间也不得安寝”

刘彻旋即明白,卫青这是要求涨薪呢,但面上不露分毫,立刻打定主意,道“仲卿何意?你是不愿再同朕一起了?”

“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卫青还未说完,就被暴怒的刘彻打断

“不是这个意思,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是说。。。”

刘彻根本不肯听卫青的解释,眼圈发红,说道“你分明就是想与我分手,咱俩这么多年,什么风风雨雨都过了,我原想着等孩子们大了,咱们便把这江山交给他们,你我四处巡游,看看这大汉的天下,终究是我错付了”说着,刘彻便落下几滴泪来

卫青忙要去为他拭泪,刘彻却偏过头去望着铜镜,哽咽道“常言道,以色侍人者,色衰而爱弛,仲卿是觉得我年老色衰了吗?”接着又恶声说道“还是仲卿心里有了别人,是公孙敖?不对,他年轻时长得就比不上我,何况是现在;是苏建?也不对,他年纪比我还大,颜色衰败得更早。”

卫青心中已经明了,刘彻根本就是不愿给他涨薪罢了,平白牵扯出这么多东西,哼,姓刘的戏可比伶人唱得好极了。

“那就是。。。”,卫青掏出几锭金子放到刘彻面前,刘彻瞧着黄澄澄的金子一时之间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刘彻,没有什么别人,我心里一直都只有你一个人”刘彻酝酿好的感情和大篇的控诉全被这句话打散,消失在空中,不自觉瞪大了双眼,愣愣地看着卫青,“陛下今晚表现得极好,这些都是给你的。”

刘彻立刻回过神来,气道“你,你什么意思,朕是堂堂的大汉天子,你竟敢把朕同教坊司的人相提并论!”然后接过金子,生气地转过身去,背对卫青,隐有泣声。

卫青瞧着刘彻气鼓鼓的后背不禁失笑,走上前去发现刘彻低目垂泪,对着他说了许多好话,但刘彻仍避着他。

刘彻心里焦急,怎么还不说再不提讨薪的事了,万一仲卿真的一直不提,他还要继续演下去吗?要是真这么闹下去,卫青真的恼了又该如何是好,刘彻内心天人交战,神情越发愁苦。

瞧着刘彻神色愁苦的模样,卫青忍住笑意,唬道:“陛下再这么闹下去,臣可真要恼了。”刘彻听得这句话,只好委委屈屈看向卫青,眼中泪光点点,好不可怜。卫青见刘彻终于肯面向他,又承诺他道“今日的事臣再不提了,可好?”

刘彻眼睛登时亮了起来,意识到自己脱了戏,又赶忙做出悲苦模样,问道:“仲卿此话当真?”

卫青失笑“臣答应陛下的话,何时不曾做到过”

刘彻这才勉强倚在卫青怀中,哽咽着继续圆他编得这出戏,说道“仲卿,你以后可再不许跟我提分手的事,你今日提起可叫我难过极了”,卫青强忍着笑应下。

刘彻也跟着悄悄松了一口气:“唉,总算是糊弄过去了”


评论(29)

热度(59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