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卫青俏刘彻

【刘卫】日常

避雷:猪猪法制咖但没送橘子

刘卫生霍,现代au,补个燎原后续

阳信把霍去病拉到怀里,捂住他的耳朵,骂道:“要死啦,刘彻,怎么可以当着小孩子的面吵架”

阳信难得回家一趟,回来就碰到两口子吵架,看着小侄子没什么表情的脸,苦口婆心地劝说弟弟:“瞧瞧你俩吵架给孩子吓得。父母当着孩子面前吵架,孩子没有一个快乐的童年,长此以往下去,孩子的心理也是要出大问题。”

软糯可爱的小侄子挣开阳信的手,十分乖巧地说:“姑姑,没关系的,我习惯了。”

阳信心里几乎化成一滩水,正要张口安抚小侄子两句,只听他继续道:“我爸很快就会安慰好自己,然后和我啾啾和好的”

“噗”阳信看向对面脸上挂不住的刘彻,忍不住笑了出来。

刘彻自小被娇宠长大,能让他哑口无言的只有他亲手照顾长大的霍去病。

去病出生时,卫青还在准备高考,刘彻不敢让去病打扰到卫青的休息,自己搬到隔壁房间照顾去病,照顾婴儿劳心又劳神,去病又天生比一般孩子更加活泼,刘彻那段时间可谓是过得愁云惨淡,白天上课,晚上回家看孩子。

他们家老太太,刘彻的祖母,刘家真正的话事人,因为刘彻对卫青做下的糟心事,坚持刘彻强扭结出得瓜刘彻自己解决,不许别人插手。

刘彻有段时间要考试,就把去病放到树下,欣赏麻雀交响乐,美其名曰“刘氏教育法则”,说要让孩子从小受到自然之声的熏陶,自己则去温书。等到考完试有了余闲,惊觉自然之声的熏陶大获成功,孩子竟然学会了说话,见到穿一身绿校服的卫青的时候喊啾啾喊得格外清楚响亮。此后霍去病对卫青的称呼就一直延续下去,只是他们家老太太见到刘彻就是一副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

阳信心下了然。卫青和刘彻在一起后,刘彻又渴望知道卫青心里有没有他,而不是卫青没有选择的选择。于是三天两头的便要作一场,同卫青吵架(多是他单方面输出)求证,而后又后悔反应过度,再挖空心思地努力寻求和解

刘彻神色尴尬地看了一眼卫青,咳嗽了一声,告诉自己这次是不能影响小孩子的心理健康,用霍去病的健康成长童年快乐,以及要给姐姐面子说服了自己,又一次大度地“原谅”了卫青。

。。。

刘彻偷偷问过卫青朋友关于卫青的志愿,也让王娡打探过卫青的意思,确定卫青打算去警校当警察,自己报了家附近一所知名警校。等卫青高考完,刘彻就把霍去病丢给卫青照顾,企图让孩子牵绊住卫青,不知道是霍去病打动了卫青的心还是他那段时间每个寺庙道观的疯狂撒香油钱许愿的行为起了作用,总之卫青填志愿的时候和他报了一所学校,他怕卫青又偷偷改志愿,还寸步不离的跟着卫青直到结束时间。毕了业二人双双去当了警察。

二人初次抓捕几个歹徒时,卫青为了保护一个小孩子,自己不慎落入对方手里,歹徒用枪抵着卫青的头威胁警方。

在警方谈判的背景音中,刘彻紧紧握着手里的枪,眼里渗出冰冷的杀意。身边的公孙敖注意到刘彻的情绪不对,刘彻看着对面神色平静的卫青,在混沌中挣出一线清明,咬破舌尖让自己保持理智。

刘彻深深看了一眼卫青,视线转向歹徒,说:“你们手里的那个警察是个新来的小警察,他还是个孤儿,无父无母,有原则脾气倔,是宁牺牲自己也要抓将你们绳之以法的。”

明白刘彻意图的卫青努力向刘彻使眼色叫他不要说话,平常眼睛恨不得长他身上的刘彻却始终不看他,刘彻继续说道“我就不一样,我当警察就是来玩的,干不好就回去继承大汉集团,你们要是绑架了我,还可以叫我爸来送钱给你们,我用我自己来换他,怎么样?”

几个歹徒同意交换,刘彻落在他们手里后给刘启通了视频,懒洋洋地说道“爸,我被绑架了,你带,带多少钱好?”刘彻问身边人,“嗯,带一亿来赎我”,歹徒补充“要现金”

“听到了嘛,爸,要一亿现金来xx路赎我,你要是不来,就准备培养你孙子吧”

刘启看着视频里被枪指着的儿子,听他说得些混账话,气了个倒仰,怒吼“等着!”

刘启带赎金到了现场,刘彻趁着歹徒的心神都被赎金引去的间隙,挣脱束缚,歹徒马上朝着刘彻扣动扳机,

枪声响起,卫青发现如果刘彻死了,自己也是会难过的,或许他比刘彻想象得更在乎他。

刘彻仔细描摹着卫青的轮廓样子,想要把他刻在自己的灵魂上,期盼下辈子还能再见,如果他死了,不知道卫青会不会为他难过,他在卫青心里的形象是不是可以从伤害他的反派变成救他的正派。

特警出手击毙了歹徒,眼见刘彻中枪倒下,卫青冲过去抱住他,检查他的强势

刘彻捉住卫青的手,虚弱地问他:“阿青,你的眼泪是为我流得吗?你是不是也有一点爱我。”卫青点头。

“老大,医生来了!”公孙敖和刘启带着医生赶过来。

“阿青,你从来没有主动吻过我,可不可以吻我一下?”

“刘警官只是胳膊被子弹擦伤,没什么大事”

“。。。”

刘彻心里咯噔一声,立刻看向卫青,卫青垂着头不说话,刘彻强说:“但我浑身都疼”

“可能是刚刚摔地上有点轻微擦伤,回去做个全身检查,不过据我判断应该没什么大碍”

“我心脏跳得格外快”抓着卫青的手就要放在自己的心口。

“应该是太过紧张所致”

“。。。”刘彻看向医生的眼神已经充满了杀气,医生后知后觉住了口。

刘彻临上救护车前不忘嘱咐老父和同事道:“爸,你坐自己车回去吧,公孙敖,你留下来帮着处理一下现场”

刘彻倚在卫青怀里哼哼着疼,他欢喜地听着卫青的心跳声,卫青的心也会为他跳动,他满意地闭上眼睛,所有的不安都消失,心里是前所未有的畅快。

公孙敖去医院探望刘彻,第一次见到霍去病,惊讶地说:“老大,你儿子都这么大了”。

刘彻虽然差点被杀,但他脸上并无一点劫后余生之感,没有任何心理阴影,反倒是容光焕发。听到公孙敖的问题,骄傲点头:“是不是很像我”,

公孙敖摩挲着下巴说:“确实很像”看到给刘彻调整靠垫位置使刘彻更加舒适的卫青,给刘彻递水的霍去病侧脸,发觉二人的侧面轮廓十分相似,“我发现去病和阿青的侧面也很像啊,咦,这么一看,去病长得也很像阿青”

卫青不着痕迹地抓紧了靠垫,刘彻喷出一口水,咳嗽不止,卫青轻轻地拍他后背

公孙敖灵光一闪,突然抬头警觉地望向刘彻:“老大,那你造孩子的时候多大,孩他妈几岁?”

“。。。刚被水呛着了,估摸着进肺里了,阿青,快扶我去看大夫”刘彻拉着卫青一溜烟儿地跑了。

留下霍去病与公孙敖大眼瞪小眼


卫青睡意朦胧,模糊感觉到床的另一边一边塌陷下去,突然睁开眼,抓住胸前作乱的手:“刘彻,明天还要上班。”

“阿青,一次就好”卫青想说他的一次太久,反对的话还未出口就被刘彻的舌搅碎。


夜深人静,霍去病在走廊上偷偷和曹襄汇合,曹襄纠结道“去病,真的要这么做吗?我,我有点害怕我舅舅。”

“那你回去吧,爸爸说过我长大了是男子汉,男子汉就要勇敢”他们白天听公孙敖说铁丝可以开锁,霍去病跃跃欲试打算开家里的锁,准备给他爸一个惊喜。

比霍去病大两岁的曹襄被激将道:“我也是男子汉,我不怕”说完,勇气就泄了大半,看着霍去病坚定的身影,又犹犹豫豫地跟了上去。霍去病叼着手电筒用铁丝捅开门,刘卫在屋里太过专心以致没听到开锁的声音,霍去病推开门大喊“爸爸!”,就要往床上去

床上的刘卫吓得一动也不敢不动,刘彻感到身下的僵硬,可他现在无法下床驱赶两个孩子,只能尽量拉一拉被子,以免露出相连的身体,骂道“站住,不许动!你们怎么进来的?”

霍去病不明内里,兴奋得准备往前去“爸爸,我听敖叔说铁丝可以开锁,所以我就试了一下,敖叔说得是真的诶!”

“啾啾,你和我爸爸怎么在一张床上?是在玩游戏吗?我也要玩!”

卫青越发紧张,刘彻觉着自己那处几乎要被夹断,他强忍住咬牙说道:“滚回去,霍去病!这么晚了不睡觉,还敢来用铁丝开房门,我平时一定是太宠你,叫你这样无法无天!曹襄,还不带弟弟滚回去睡觉!”因为极痛,刘彻咬牙说话的声音在黑暗宁静的深夜格外渗人

曹霍二人年纪尚小,半是畏惧地迅速返回房间,刘卫听着二人脚步声远去,卫青这才浑身放松下来,刘彻退出他的身体,起身去关门,末了不放心又用柜子堵上门。

刘彻想起儿子用铁丝开门,摇头失笑道:“嘿,去病这小子真有犯罪天赋,也不知道像谁”回身就见到卫青冷冷地看着他,刘彻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卫青转身背对他,背影透着冷漠。刘彻面上讪讪地:“明天,明天我就把锁全换成密码锁。”

后来霍去病心血来潮又来破解密码锁,刘彻当时正准备进去,被举着玩具枪冲进来大喊“不许动”的霍去病吓了一大跳,下一秒就被同样受到惊吓的卫青一脚踹到床底,他的腿撞到床角,剧痛无比,刘彻也不敢泄出一丝声音。霍去病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问卫青:“啾啾,什么声音”

卫青镇定道:“什么东西掉了吧?不要紧,去病这么晚还不睡,明天上学能起来吗?”然后穿上衣服,把霍去病赶了出去。

刘彻已是冷汗连连:“阿青,我好像骨折了”

刘彻在住院的第十天,听来探病的法医东方朔说局里之前让卫青拍了一个推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的视频,视频靠着卫青的颜值走红,局里又加大力度让卫青一口气拍了好几个视频涨粉。

最近来了好多报案的小姑娘还夹杂着几个小伙子,全是打着报案的名头来看卫青的,卫青英俊又温和,有几个小姑娘小伙子看着卫青的眼神都要着火。

“你们没和她们讲卫青有主了?”

“哎呦喂,我们可说过啦,人家不在乎还说什么,”东方朔一拍脑门,想起来了,模仿着他们的语气,掐着声音说“名草虽有主,我来松松土”

“。。。”

东方朔神神叨叨地又说:“我关注的一个星座博主月初就说过卫青这个星座,本月桃花运势极旺,这不连咱局门口都多了好几只母猫,这个博主有点东西”

“明明是春天猫都在发情”

话虽如此说,刘彻还是不顾医院阻拦办了出院,身残志坚地回去宣示主权,顺便坚守岗位,被不明真相的局长在全局会议上大肆夸奖。

阳信去叔叔家接了祖母从小儿子家回来,一进门就到处找曾孙霍去病,霍去病在外玩得一身泥,大喊着“曾祖母”然后扑向老太太怀里,老太太也不嫌弃,欢喜地抱了霍去病说:“去病长大了一些。”

刘彻今天下班回来,准备治治自己家的熊孩子。去病的老师给他发了霍去病的成绩单,刘彻本来在审讯一个扫黑抓到的犯罪嫌疑人,间隙中查看消息,看到霍去病的成绩单,当场脸色大变,煞气外溢。

嫌疑人本来一直不肯老实交待,突然发现面前的警官看向他的眼神比他们老大还要穷凶极恶几分,头顶似乎冒着丝丝黑气,以为有什么新的证据被警察掌握了,马上把自己知道的和参与过的犯罪全都交待了。警方根据嫌疑人提供的证据,案子有了重大突破。

刘彻回去亲自辅导霍去病的作业,结果这小子不但说自己一个都不会,还一直和他顶嘴,气得刘彻扬言要揍他,话未落地,霍去病就窜出去,边跑边嚷:“不得了了,不得了了,曾祖母,我把爸要打死我,呜呜呜”还夹着几滴鳄鱼的眼泪。

“!!!”这小子才是真的不得了了

刘彻眼睁睁看着他们家七十多的太后从楼下冲上来,一把将霍去病拦到身后,心里赞叹不已,老太太这身板再战还能再战二十年。太后举着自己的拐棍打向刘彻,刘彻抱头躲避,说:“祖母、祖母,你也不看看这个小子干了什么”

老太太拐杖不停,也不听刘彻说话,直说:“你要打死他,我先打死你”

刘彻被打得到头躲蹿还要顾忌着老太太的身体,好不狼狈,家里人都不在家,刘彻情急之下报了警,真情实感地哽咽着请求警察快些来,否则就要出人命了。

值班的公孙敖接到报警后心里一惊,拉着一同值班的卫青开车往那边赶。卫青觉着一路上的景物越来越熟悉,听公孙敖在旁边说案情:“报案人声音焦急,我听着好像被人追着打的样子”

卫青疑惑:“这是往住户区,难道是家暴?”

看着公孙敖开到自家门口,想到家里只有去病和老太太在,刘彻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卫青心中焦急不等停车就下了车冲进屋里。刘彻听到脚步声,回头看到卫青来了,如看到救星,迅速跳到卫青身后,委屈说:“阿青,祖母要打死我”

老太太看到卫青来了放下棍子,刘彻看着祖母放下棍子,从卫青身后站到卫青身旁,说:“我辅导去病的作业,他一个都不会,还一直顶嘴,今天我在审讯室看到去病的老师发给我的成绩单,这小子居然考了倒数第三!!!倒数第三还不肯好好学,这就是态度问题,我只是说要打他还没动手呢,祖母就一直追着我打,也不听我的解释!”

公孙敖门口遇到刘启等人,简单说了事情大概,一行人到楼梯的时,听到刘彻的愤怒的控诉,几人面面相觑。

老太太又接口说:“哼,孩子考了倒数第三,又不是倒数第二,更不是倒数第一,你当年还考倒数第二呢,就是你爸当年也考了倒数第一,孩子取得了这么大的进步,不比你强多了!”

刘启上楼的脚步僵住,在众人戏谑的目光中,腾地红了脸,假装咳嗽了一下,说:“呃,我去个厕所”回身走了

刘彻气急败坏:“我当年班里五十个人,霍去病班里才30个人,这能一样嘛!”

霍去病躲在老太太身后,探出头喊道:“你班里49,我班里28,我就是有进步嘛”

刘彻哽住,正要说话,听霍去病向自己身后喊“敖叔,我爸要打死我,这是不是虐待儿童?!”

卫青摇头“去病,别捣乱”

公孙敖惊讶地说:“老大,刚才是你报的警啊”饶是刘彻脸皮厚都撑不住红了起来。

公孙敖听到卫青咳嗽一声,正色道:“孩子不能随便打的,他不会你教他,这是你的责任。老太太,你孙子二十多岁了,也要照顾他的自尊”

。。。

评论(12)

热度(58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